close

從LA回到台灣已有兩個多月,日本轉機的15日遊再不記錄下來,根據以往的經驗,一定會變成我「心中」的美好回憶,

就像這兩三年以來的華盛頓DC、巴爾的摩、芝加哥、舊金山、賓州費城Amish農莊遊,普林斯敦、耶魯遊記,

無數次的紐約長島海灘燈塔海港小湖遊記,曼哈頓夏日玩爽爽紐約客記-全部都只在我的腦袋裡!

這樣實在太對不起花的那些錢、照的那些照片了!XD 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記錄一下,就從最近的日本行開始吧。

 

決定離開美國後,我家大爺就決定:一定在日本轉機玩爽爽再回家!

兩個愛日本又愛玩的人,竟然立下宏願從東京玩到大阪,

機票也是關東進關西出,整個就是錢多到無處花,噢是事前沒想太多啦XD

我們的行程是東京(5日)→箱根(2)→京都(4)→奈良(1)→大阪(3),總共15天。

 

當初確定會去京都的時候,大爺一問我要不要和服體驗,我是毫無遲疑立刻大聲說要!

開玩笑,老娘從小漫畫不是看假的,和服真是不知道憧憬了幾年了,

大爺是個戰國迷也是個漫畫迷,竟然還一度考慮我穿就好,

我早就看出他心裡其實也是很渴望的還在那裡給我裝矜持,好說歹說也是要拉他一起體驗XD

 

我們這次體驗的店家是「岡本織物」,是大爺在PTT上面查好的,

和店家用email預約的時候,日本人的英文還真是令人費解,

不過還是順利的預約了2/2。「岡本織物」就在清水寺旁邊,

剛好穿完了之後就可以去清水寺、旁邊大小神社,二、三年坂,還有八板塔晃晃,

後來才發現穿著和服大家都搶著跟你照像,根本走不了多遠。

 

早上準備搭公車的時候,天氣晴,很好很好。

轉搭公車處,還看到了出雲阿國的紀念碑,

戰國/漫畫迷的大爺和漫畫迷的我立刻拍起照來 XD

經由公車轉車,下車後走一小段路,我們抵達了岡本織物就速速進去挑和服了。

 

岡本織物的和服好~多~好~多~我身後大約有六到八架的和服吧,連包包和飾品都有個兩三櫃,

相信第一次去的女孩一定都可以挑到自己喜歡的和服,或是說...太多了,根本無從挑起。

我當時把架上所有和服看過,挑了大約五六套出來,

有粉紫的、粉紅的、粉黃的、深紫色等系色,因為想說第一次穿和服,選粉嫩一點的女孩色系好了,

所以早在美國的時候我就已經想好要粉紅/粉紫或是深紫色系,出門前我可是連眼妝都有搭配好的XD,

又覺得穿黑色的如果選的好,也很特別,不過我倒是沒有在岡本挑到喜歡的黑色服,

另外最後還殺出一套粉黃色系的,大爺也覺得好看,就在那裡左選右選、難以取捨的,裡面那件和服我選了一個小時(汗)。

 

最後選了粉紫色的,想不到穿完和服後加上外面粉紅色的外套,外套也是可以選的,不過選擇就少很多,大約一架吧,

裡面的紫色都被遮住了(囧囧)~那我選這麼久是選假的啊(囧囧囧 XD)!

選完我的和服後,就到二樓去選大爺的和服,相較之下,男生和服的選擇也太少了一點!!(只有兩架T-T)

大爺的身高很~高~,根本找不到他能穿的和服-全部都太小了,我的身高167都要穿女生的XL了,

大爺根本就是要穿XXXL還是XXXXL之類的,店裡面這種size的大概只有五件吧,顏色都還醜醜的很心酸,

老闆娘和小姐拿出每一件和服,就不停的在他身上比畫,一邊指著衣服的袖子和下襬,一邊用日文說「太短了太短了」。

 

我猜大爺本來很想穿出那種劍客啊還是武士的fu,結果根本連能夠遮住他腳踝的和服都找不到,

他本來都想打退堂鼓了,後來好不容易挖出一件合長度的,雖然不是他本來想像的深色或白色帥氣和服,還是被我勸說成功,

穿上此生第一套和服,找到了綠油油的和服和墨綠色的外套後,還要幫他配腰帶,好像在配領帶一樣,很好玩>///<。

 

配好和服後,就分開開始浩大的穿和服工程,女生的和服真的很誇張,層層疊疊如果把繫帶全部算進去,好像有快十層布,

第一層就是純棉的內裡,太透明了所以只能放大頭照XD

P1020728.JPG  

加上了第二層的和服內裡和第三層的粉紅色繫帶,我選的和服包套是5000日幣的,和服和內裡的選擇都比較多,

包括這件內裡領口還有可愛的小花,都是4000多日幣的套裝所沒有的,

可惜二月的日本天氣還是太冷,我整天在外頭都圍著圍巾,根本沒有機會看到小花領口,有種錢付心酸的感覺 XD

 

第四層的淺紫色和服,和第五層用來固定反摺布料的白色布條,小姐努力的在幫我固定腰間的布料,

後來我才知道她功夫可能還不夠到家,因為我走到後來下襬越拖越長,長到我都會踩到下擺。

 

又上了第六層像肚兜一樣的腰帶,

 

第七層...

 

第八層,終於輪到我選的腰帶了,也就是這是最外面一層,

 

這算第九層嗎?還是他是第八層的布料反摺過來?

 

最後加上閃亮亮的腰飾,穿和服的浩大工程才算完成,連外套圍巾加進去的話,至少有十幾件吧XD

多付500日幣請造型師幫我做髮型 ^ ^ 我覺得很值得喔,只要自己化好妝,其他都交給他們負責。

髮型的部分,有三種造型的選擇,一種是比較傳統的包頭,一種是比較溫婉的低髮髻(小姐指著圖片說呀撒西依),

我選的是第三種比較活潑可愛的高髮髻(小姐指著圖片說卡哇依),因為老娘一點也不是溫柔路線的XD

 

他們有很多髮飾可以選擇,不過我覺得我可能到的太晚,很多髮飾都被選走了吧,

最後小姐幫我從我拿的髮飾裡面挑了個大花出來,是從頭花到尾就是了!

 

好~~~不~容~易~完成了和服的造型,下樓挑了件外套、圍巾和木屐,

大爺早就等我等到天荒地老,外面連雪都下了一回了(蝦米!?)

岡本織物的小庭院都已經經歷一場小小雪的洗禮了呢。

和幫我們穿衣服和造型的小姐合照後,終於可以出門囉!

 

 

來個變身前和變身後吧:

岡本織物的和服租借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八點,其實遊玩京都有著很嚴格的時間限制,

因為所有古蹟神社寺廟都在傍晚準時關門,大部分店家也會跟著一起關門,

所以當天傍晚六點左右,我們兩個已經無處可去,加上那天其實天氣其實很~冷~,

日正當中的都下過雪了,天色漸暗之後更是冷的我皮皮銼,於是時間還沒到就準備回岡本歸還和服了。

 

回到岡本之後,剛好遇到岡本織物的婆婆,不知道是不是這間店的創辦人?

婆婆人很和善,個子超級嬌小,一看到我的和服就一直幫我喬腰帶,口中咕嚕咕嚕的說著日文,

雖然我們聽不懂,不過看樣子意思應該是「唉呀是誰幫妳穿的和服啊!怎麼腰帶都沒有喬好?」

(其實早上的小姐是真的沒穿好,因為我走路走到後來都會差點被和服下擺絆到,

 看在傳統日本婆婆的眼裡,一定會覺得自己家裡的小姐沒有教好)

所以雖然我們回到岡本織物的時候都已經晚上七點,明明照個相就要歸還和服了,

婆婆還是發揮日本人追求完美的精神,不停的幫我塞和服、喬腰帶

(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穿和服,是把腰間的布料反摺塞進腰帶裡面,就像下面這張圖)。

 

塞完前面,我把外套脫掉,想要照照裡面那見整天都沒有露面的淺紫色和服,

婆婆又忍不住動手幫我綁後面的腰帶,就是要幫我把和服穿得整整齊齊的才讓我拍照(XD)

 

真是可惜了我千挑萬選這件美麗的和服,竟然只有在晚上回到店裡才有機會示人。

 

婆婆幫我整理完儀容,還會很熱心的拉大爺和我一起去拍照,雖然語言不通,

可是女人果然了解女人,婆婆完全了解我想要多拍照留念的心理啊,婆婆妳真的好可愛!

 

這趟日本之旅總共15天,不過岡本婆婆的可愛和熱心所帶給人的,

是真的會讓我好想好好學日文,回來對她表達我心意的那種感動,

這次岡本織物的和服體驗真的讓我很滿意,

以後有機會再來日本也一定一定還會再體驗一次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h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