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拿獎學金之路,還真不是普通的容易哩!?

因為沒有傳說中的SSN(社會安全號碼),也就像是台灣的身分證號碼,就會無法辦理稅務相關事宜,也無法領到學校準備要給我的一大筆獎學金,但偏偏SSN又是要有工作才能申請的,而我拿到的funding package卻是今年免費送你獎學金,明年才要開始TA工作的好康套餐,所以當我第一次到社會安全局申請SSN的時候,那封顯示我明年才會開始工作的證明,自然就讓社會安全局以「必須在開始工作的一個月內才能申請SSN」為由來打槍我,發給我一張好外國人卡,一張白底黑字的拒絕信。

於是當我回到系上,問系上該怎麼辦的時候,系上竟然跟我講「我們就是要社會安全局的拒絕信哪」,當場讓我傻眼了好一回,恐怕系上是要這封「拒絕信」建檔吧,於是我又仔細向系辦解釋了一下,如果沒有SSN,我就會拿不到我的獎學金,於是系辦只好叫我把SSN的申請文件留在他們那兒,等他們問到該怎麼辦的時候再跟我聯絡;這一等又等了將近一個星期,雖然我並沒有照三餐問候,倒也快天天打電話EMAIL或是登門拜訪,就只希望趕快問個水落石出,趕快辦成我的SSN,原因無他,就是因為老娘帶來美國的美金已經快被我燃燒殆盡,簡直就要坐吃山空啦!(抖)

直到上星期五,在我每天和系辦噓寒問暖的努力下,系辦終於確認了解決方法,他們將我的雇用日期從2011年改為2010年,職稱則從TA教學助理改為RA研究助理,要不是我有注意到,還差一點就要帶著沒簽名的表格離開,好在我發現了簽名欄的空白,於是請系上簽好名後,我離開Humanities走到International Center,準備給相關承辦人員簽名;想不到,IC人員卻發現應該要寫著2010年的任用年份,很不幸的被系辦人員筆誤成2001年,於是自知沒檢查到很愚蠢的我,就在IC承辦人員同情的目光中離開IC,在南加州的豔陽下再度返回Humanities...;回到系辦後,承辦人員又從電腦裡掉出檔案、修改日期、重新印了一張表格出來簽名,負責人大筆揮毫,十分俐落的簽完名後,我不放心的把表格拿回來檢查...卻又發現她忘記修改職稱,當下簡直快分不清臉上是汗水還是淚水,囧著一張臉又再請她印一張,一邊按自OS還好有檢查...最後再頂著日正當午的烈日狂奔回IC,好不容易終於把表格都簽完名搞定,是說那個中午,我花了一個小時半在大太陽底下奔走,只能慶幸那天並不是洛杉磯破歷史紀錄高溫的那天...,

好不容易奔回家後,室友Lir早就等我等到快打瞌睡了吧,於是跳上她的車,我們再度前往社會安全局,好不容易到了那個機構,領了號碼牌,我們各自坐在等候的椅子上,準備拿出下禮拜的reading開始要預習的時候......不幸的事情卻又發生了!!只見我臉色大變,開始在我的包包裡東翻西找,Lir問道「怎麼了」的時候,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,因為.......除了那張「好重要」的表格以外,其他那些「一樣重要」的護照I-20和I-94我一樣也沒帶到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當場除了撞牆以外,我實在想不到其他的方法能夠謝罪啊啊啊啊啊!!!!只見Lir開始收拾她社會學的講義,一邊說著「妳怎麼會這麼天兵啊!?」(沒錯,我再也想不到其他的字眼能夠形容 囧rz),一邊說「只好回去拿囉,還能怎麼辦?」於是我們又坐上小白兔,開上高速公路回學校,再從學校在開車去社會安全局,總之,等到我們第二次從社會安全局出來的時候,我已經呈現一種3/4癡呆的狀態了...。

好不容易SSN的申請順利交遞出去,麻煩的卻是:社會安全卡大約要花兩周的時間才會寄到申請者手上,到了那個時候,我才回抱我的社會安全號碼給學校,學校再慢條斯理的處理我的稅務,處理完後才溫吞吞的把獎學金會到我戶頭裡的話,恐怕早就已經路有凍死骨,緩不救急了,因此這個星期三,我又拜託我的鄰居學長帶我去社會安全局「領號碼」(不是領卡,只是領號碼,奇怪,為什麼不能讓人直接領社會安全卡咧!?)於是又是一連串拿號碼牌、排隊的過程,話說這個過程我已經體驗過第四次了,我想應該很足夠了吧!!!好不容易,社會安全局的人員問了我幾個安全性問題,我終於領到我的社會安全號碼了!!

於是,我回家上網登入學校稅務的網站,一心只想趕快把這件事情解決,好趕快領到我的錢,話說我帳戶裡的餘額已經只剩下兩百多美金了吧...(抖抖抖)巴特!!為什麼領獎學金的過程是這麼的一波三折呢!?為什麼就是不肯趕快賞我個痛快呢!?當我努力在網路上填著稅務的表格,卻遇到了很機車的問題:系統要我填我這次入境美國的時間,我照實填了,系統要我依每個年度填這二十年間我進出美國的紀錄,我也照實填了,但當我想要我下一步走的時候,系統卻說根據你所填的內容,你上一次和這一次入境美國的移民身分都是學生簽證,所以你必須把兩次入境的結合成一次,把你這次入境美國的起始日改成上次入境美國的起始日,巴拉巴啦...,當下我只有一個傻眼,雖然說我兩次入境都是同樣身分(F1學生簽),可是這卻是兩所不同學校的學生簽證呀!?這樣填不會有問題嗎?而且話說我上次入境美國的時候,可是2008年的7月耶!真的要把「本次入境美國的時間」結合到這麼遠的年份去?而且今年我還離開美國半年,然後系統又不然我填「這次入境後,離開美國的時間」超過27天,總而言之就是一個亂七八糟,怎麼填都不對勁,不管怎麼填都走不到下一步的狀態,我狂打電話到學校的稅務單位,大家卻都好像放假一樣,怎麼打都沒有人接電話,最後我只好寫Email給稅務承辦人員...是說,要拿到獎學金,真的一定要這麼一波三折就是了!!!(跪倒在地)

希望下禮拜一立刻就有人給我答覆,我要我的白花花美金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hours 的頭像
    TAhours

    TAhours

    TAhou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